(齐衡/夜尊)十八将至- 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 九月的上海气温稍降,炎热但已不再难捱,这便是莘莘学子返校时节了!

        大扫除,发新书,开学式, 按部就班地开始新的一个学期! 当然,最热闹的部分必然是久别重聚,你一言我一语,仿佛一个世纪没见的热络,少年人的情感就如同骄阳一般火热!

龙一中- 高二(4)班

      不再年轻的班主任穿着得体的素色裙装,慢悠悠地晃进教室,别说学生,她的懒散劲也还未消退,当然这并不妨碍她看到这群熊孩子的欣喜,只要不谈学习,这些可都是好孩子!喧闹声戛然而止,像嘎嘎乱叫的鸭子突然被捏住了颈脖子,她明白这可不是源于班主任的威严,而是因为身后这位容貌出众的孩子,初见时她的中年少女心也不自觉地怦然了一下!银灰色长发,配上出色的五官气质,如同精灵王子一般出尘!好歹是岁月渐长,从容不迫的面具带得够久了,才堪堪控制住了表情,维持了人民教师的矜持与体面,但下面年轻的学生们可就没这份本领了,在最初因震惊带来的缄默之后,已经按捺不住挤眉弄眼、交头接耳的小动作了……

     “咳咳~”先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,“同学们,新的学期开始了!高二的重要性,我就不用多说了,这是承上启下、特别关键的一年,希望大家把暑假的玩心都收回来,好好努力,考入心仪的大学,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待,更不辜负自己这十多年的勤学苦读!”可惜她的慷慨激昂并未感染到听众们,大家都只眼巴巴地盯着新人。 好吧,年轻人的心思她也理解,干脆地侧身介绍: “这是刚从北京来的转学生,从今天起就要和大家一起学习了,我们欢迎他来做一个自我介绍!”班主任带头,台下的掌声空前热烈,这必然少不了女生们的重大贡献!

     “谢谢老师!”先向老师弯腰致谢,再朝向大家,落落大方地介绍,“大家好,我叫沈夜!因为父亲工作调动的关系,转学过来!估计大家对我这发型比较好奇,那是因为我刚参加完Cosplay就马不停蹄搬家、转学,所以发型还来不及整理,稍后我会处理好,以一个学生的面貌专心投入学习!”果不其然,班主任投来赞许的目光,而台下的女观众们则倍感遗憾地叹息,“我很期待和大家共度未来两年的奋斗时光,初来乍到,还请各位多多指教了!”右手在空中转了两个圈,弯腰谢幕,一副华丽贵公子的做派!

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!!!!!”这还要怎么矜持?!怎么压抑?!尖叫声要把屋顶都掀翻了!!!早知道开学有这么个惊喜大礼包,谁还要过暑假呀!!!

     “静一静…静一静…同学们!”班主任不得不敲黑板控制场面,要把校长招来那可就悲剧了!“班长!”

     “是,老师!”面如冠玉,谦谦君子,大概形容的就是这位身姿挺拔的班长了!

     “这段时间他和你同桌,刚好你宿舍还有一个空床位,你带他搬进去,这段时间辛苦你多照顾一下新同学,带他熟悉熟悉环境,帮他早日融入班集体,好吗?”面对得意门生,语气也不自觉地柔和下来!

     “好的,老师!”微笑颔首,一贯的温润稳妥!

       对他,老师自然是满意放心的,示意沈夜坐过去,在宣布下午大家自行安排,明天正式开课的讯息后,便潇洒退场,留这帮小的们各自折腾去!

      “你好!我叫齐衡,欢迎你的加入!”半大的少年,噙着笑,学着成年人的礼仪伸出手……

       沈夜侧头眯眼,打量眼前的少年,饶是自恋惯了,也不得不惊艳于对方刀削斧凿般的好容貌,更为难得的是对方散发出来的君子端方的气质!啧,另一版的沈巍吗?真是惹人讨厌啊!在少年人因为许久不得回应、尴尬缩手前,沈夜及时握住:“沈夜就有劳‘班长大人’这段时间多照顾了!”配合言语,嘴角上扬,不就是彬彬有礼、温文尔雅吗?这种程度的表演,沈夜信手拈来!

      “咔嚓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同时转头,偷拍的人没半点被抓包的尴尬,得意洋洋展示手机炫耀道:“看我抓拍得多好!两大帅哥、世纪握手,这照片要是拿去卖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买!”“我也买!”“还有我!”……应和声此起彼伏,虽然故作矜持地待在位置上没动,然则焦点却是全集中在两人身上了!

      “去你的!你要是真敢拿去买,别怪我辣手无情啊!”齐衡笑骂,故作凶狠得挥挥拳头,然后转身和沈夜解释,“他叫卓唯,唯一的唯,但可能因为卓伟同音了,也喜欢当狗仔,但他没恶意的,待会我去把底片要来,你别在意啊!”吃不准新同桌的脾气,只隐隐感觉他不像表现出来的那样无害,赶在对方发飙前开口!

     “我个人确实非常、非常不喜欢被偷拍!这会让我产生非常严重的情绪波动……”语气突然低落下去,仿佛回忆起悲伤的往事,让旁人心头一紧,过了一会儿才抬起头,清亮的眼眸里好似装了千言万语,可最后只委屈巴巴地打着商量,“这次就算了,但下不为例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呃,好!”卓唯呐呐地点头应道,平日油盐不进的老脸倏然一红!你别一副软萌小可怜的样子,我、我、我可是直男我!!!

        呵,这么快收服一个,没意思!不管心里如何的嗤笑不屑,面上却还是撩人不自知的小模样,笑得纯情又生动!

       且不管小直男的心神如何荡漾,也不管女生们的目光如何撩拨,齐衡打定主意带着罪魁祸首,先做战略性撤退!进过窗口时,他故作不经意撇头,却发现她的目光停留在另一个和同伴嬉笑打闹的男生身上,嘴巴不自觉地抿成一条线,掩不住满脸的失落!

        呦呵,三角恋啊,有点意思!沈夜装作揉鼻子,掩住撇起的嘴角!



备注:

终于开新坑了,因为最近被小公爷迷得不要不要的,所以就大胆写一写,大家随便看一看;

全文架空,尽量保留人物性格,至于“沈夜”就是我们的夜尊大人啦!但是放在文里,不管是叫夜尊,还是沈面,都有点中二的感觉,所以我就做主改成“沈夜”了,希望各位不会见怪!

希望还原的是热血高中的生活,如果有正在经历这一段的读者,能好好享受这段难得的时光!

其他就不剧透了,祝各位周末愉快!

PS:因为没有灵感,护花的番外一直没写,如果有期待的小伙伴,真是不好意思了!


评论
热度 ( 8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ey 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