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护花)私奔到月球- 第十六章

第五站- 维也纳 Vienna


Day 10



        新晋小情侣起床的时候,应该你侬我侬,缠绵悱恻?


        然而并没有!


        花无谢每天会发照片或视频回去报平安,然而这几天又是醉酒,又是告白的,一时之间就把这茬给忘了!家里人可就有点坐不住了,尤其是老祖宗,她的心肝宝贝眼珠子,这么长时间没消息了,可别被什么妖精鬼怪拐进盘丝洞哦?!算好了时间差,直接视频电话打过来!


        宇文护迷迷糊糊被吵醒,摸起手机一看,“老祖宗”, 推推花无谢:“宝贝,醒醒,有电话!”


       花无谢略微撑起身,拍拍脸清醒了一下,按了接听!


       “乖孙,你现在在哪儿呀?” 祖母一人坐在花房里,晒着太阳,喝着红茶,好不惬意!


       “老祖宗,我在维也纳,人都还没起床呢~”软 糯糯地带着鼻音开口!


       “让祖母瞧瞧瘦没瘦?”仔细打量了一番,下了结论,“果然瘦了!你这没人照顾就是不行!”


       花无谢有点失笑,“哎呀,老祖宗,您这纯粹是心理作用!”捏起脸颊上的肉肉,“看!我都胖了!我出国这些天,不是和您说过和朋友一起的嘛!他把我照顾得很好!”看着旁边一脸宠溺的宇文护,眼珠提溜一转,“要不,您今天见见他?”


       这可把宇文护惊到了,还没等使眼色,就听对面人爽朗地回答:“好啊,一直就想见见他来着!”   


       得,老祖宗发话了,宇文护赶紧抹把脸,扒拉一下头发,正襟危坐地接过手机,毕恭毕敬地低头问好:“您好,老祖宗!我叫宇文护,是无谢的朋友!”  刘海柔柔地垂在额前,一派少年的乖巧模样!


       老祖宗一瞧,心生欢喜:“好孩子,这些天辛苦你照顾无谢了!他从小待在我身边,没什么生活经验!”


       “一点儿也不辛苦!我们都是相互照顾的!”笑得那叫一个温柔得体、落落大方,“我就说无谢性格怎么这么好呢?今儿见到您,我就知道原因了! 您慈眉善目的,就和庙里的观音菩萨一样!他从小待着您身边,耳濡目染地,这性格能不好嘛!?”瞄一眼镜头外的无谢,对方正乐不可支地趴在床上,一脸“我就静静地看你表演”!不管,第一印象最重要,宇文护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拍!马!屁!


       果然,老祖宗一听,更是乐开了花:“这孩子,不仅长得好看,嘴巴还这么甜!等回国了,一定和无谢来家里吃饭!祖母亲自下厨,给你做拿手菜!”


       “好勒!一直听无谢说老祖宗做饭好吃,馋得我直留口水!现在好了,您开口了,我就不客气了!回去一定拜访您!”宇文护顺杆爬得那叫一个顺溜!


       花无谢在一旁挤眉弄眼,他根本没说过这种话,OK?


        “好,好,好! 就这么说定了!”


        “那好,老祖宗!我先去洗漱了,您再和无谢聊几句?他也一直挂念着您呢!”


        “那下次来家里,咱见面再聊啊!“这懂事孩子句句话妥帖到心坎里去了!


        “好的,老祖宗!”乖巧懂事地点着头,把手机递给花无谢,自己起身去了卫生间,顺手把门给带上了!


        “老祖宗,几天不见,您又年轻了!”知道理亏的花无谢,立马开始甜言蜜语,“孙儿可想您了!”


         “呵,想我?!想得三天都不联系!?不知道家里会担心吗!?”故意板起脸来训斥!


         “哎呀,老祖宗,这不是有时差吗?有时候不小心过了时间,就想着别打扰您休息!所以您就原谅孙儿吧!”撒娇求饶什么的,通通不在话下,在祖母面前,小孩子心性暴露无遗!


        本来也不是什么正经训斥,这孙儿一撒娇,祖母的心更是软得一塌糊涂,主动转移话题:“你这新交的朋友倒是不错,乖巧伶俐,比那个直不楞登的飞扬强多了!” 


        “嗯,他是挺好的!”花无谢嘴上应和着,心里不禁吐槽:就是和你说的乖巧一点也不沾边!不过印象分还是要争取的,“您都不知道,他还是个学霸呢!在德国留过学,德语英语流畅不说,连法、日、韩、意都不在话下!一路上多亏了有他照顾我!”


        学霸+照顾自家孙儿,这两大加分项,妥妥让宇文护的形象又拔高不少!老祖宗不由得再次叮嘱,“那记得一定带回家来,让祖母好好谢谢人家!”说到这,老祖宗停顿了一下,略显谨慎地开口,“你现在毕业了,有什么打算?祖母舍不得你,但也知道留过学,见过世面终归是不一样!当然,你想找份工作,留在祖母身边,祖母肯定也是欢喜的!”


        之前为了追求倾城,花无谢推掉了交换生的名额,虽不悔当初的选择,但确实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未来了!阿护哥很优秀,他当然也不能太差啊!但现在留学也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决定了,思索了一下郑重道:“我会认真考虑再决定的,不会在和以前一样任性了!”眉宇间少了几分孩子气,多了一份成人的担当!


       看老祖宗还有些许为难的样子,花无谢主动开口:“离大哥的婚期还有半个月吧?家里都筹备得差不多了吗? 我定了4天后回去的机票,到时候让大哥来机场接我,我给他和倾城带了一份新婚大礼!您放心,倾城以后就只是我的大嫂,除了敬爱,再无其他!”


        “嗯,都差不多了!你把航班号发你大哥,让他去接你,他肯定特别开心!”老祖宗留心观察了一下,花无谢一片自若坦荡,不像是强颜欢笑,反而是由衷的喜悦祝福,倍感欣慰地同时,又觉得肯定是朋友开导得好,又悄悄把这功劳加到了宇文护的头上!


        祖孙俩又开开心心地说了些许旅途见闻,在花无谢再三保证每天汇报平安的承诺下,愉快地结束了通话!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“阿护哥,出来吧!”花无谢扬声朝卫生间喊道!哈哈哈......一想到阿护哥刚才的乖巧小媳妇样,不行,他笑得肚子疼!


        宇文护整理妥当,已经从无害少年升级成了都市精英,看着花无谢乐得打滚的模样,不禁委屈地坐到床边,一巴掌拍在对方屁股上:“小没良心,也不想想我这是为了谁?!”他一辈子嚣张跋扈,还从没这么低眉顺目过!


        “媳妇儿,付出还有回报的,老祖宗对你很满意!”狗腿地起身,给对方按摩肩膀!


        “媳妇儿?!”语气变得危险,一个转身饿狼扑羊,开始挠痒痒,“说,谁是媳妇儿!?”


        “哈哈哈......以为我不会反抗吗?!看我的佛手无影手!咻咻咻...”


        幼稚的两人,你一拳,我一爪的,像极了阳光下草垛里欢腾的两只小兽......


       闹腾了好一会儿,笑到岔气地花无谢先举手投降:“好了好了,不闹了,和你说点正经的!”


        “行,你说吧!”躺下和小孩侧身对望,干脆地偃旗息鼓,顺手理了理对方挡眼的刘海。


        “实际上我大二的时候有个交换生的名额,那时候我一心,呃,你知道的......所以我就拒绝了!毕业的时候,导师推荐了我参加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研究生考试, 刚巧我被录取了,为期两年,这一次我不想错过!” 小心翼翼地观察宇文护的表情,急急解释, “并不是因为你不重要,恰恰因为你很重要,所以我想变得更优秀,足以与你相配,这样我才能坦然站在你身边!我不像当年那么天真幼稚了,我...”


        “嘘!我明白!你想要的,只管放手去做好,后面有我呢!”宇文护想要的伴侣从来都不是笼中鸟,小孩的自立自强,只会让他更加着迷!然后想到一个更重要的问题,“你说的艺术学院,是不是在伦敦?”


       “呃,对!只要一有假期,我就飞回来看你,好不好?”想想未来两年漫长的异地恋,花无谢就觉得好辛苦,却也努力振作,想给对方加油打气!


        可还来不及哀悼和鼓气,就被宇文护打断:“我接受你求学,可不接受两地分居!宇文家刚好在伦敦有个分部,我调过来负责这块有好!”


        呃...土豪的世界无谢不懂!但纠结的问题就这么轻易被解决了,花无谢很是开心:“但这对你的事业没有影响吗?”


       “放心啦!你的阿护哥到哪都是强者!”一贯自信嚣张,“我们要不要趁着这次机会,先去你学校转转?”


        花无谢摇摇头,“这次时间不够,我要赶回去参加大哥的婚礼,所以我们明天出发去慕尼黑,感受一下啤酒节,然后就回国,好不好?”


       “好!一切都听你的!来,亲一下,庆祝情敌结婚!!”宇文护倾身过去…


       然而花无谢一手捂着嘴巴,一手抵住他的胸口:“不行,我还没刷牙!”


       “我不嫌弃你!”继续进攻!


       花无谢侧头:“不行,我嫌弃我自己!”


       宇文护也拿固执的小孩没办法,无奈地叹息,只能推推他催促道:“那爱妃快去洗漱,朕要好好宠幸爱妃!”


       “一大早上就开始荒淫无度,国将不国啊!”花无谢嘲笑地眨眨眼,起身下床!


       “呵呵,爱妃一会儿别缠着朕不放就行!”


       花无谢一个踉跄,差点被自己的拖鞋绊倒!红着脸也没法反驳,虽然开始主动的都是宇文护,但每次欲罢不能却是他,他实在爱极了这种唇齿相依,相濡以沫的感觉!


        食色,性也!古人诚不欺我啊!!!


  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7 )

© Hey 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