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齐衡/夜尊)十八将至-第八章

一行人绕了一圈,又回到门厅处,闻着食物的香气,方才觉着饥肠辘辘,围坐在长桌前,沈夜再一次把墨兰得罪了!起因很简单,看着明兰坐在长桌最左端,齐衡欣欣然地坐她对面。挨着明兰的依次是晓桃和嫣然,顾廷烨最近对余嫣然有那么几分意思,便在她对面落了座。再往右坐了盛长柏和沈夜,墨兰觉着这是绝佳的机会,体态摇曳着走向齐衡...

沈夜蓦地站起来,一个箭步挨着齐衡坐下,拍拍胸口:“好险,光顾着看美女,差点儿忘了我有'雏鸟情节',吃饭必须挨着齐衡才吃得香!”

噗嗤!大伙都被逗乐了~呃,除了脸黑到不行的某人…

“沈夜,你这么大人了,能不能行了?!”如兰原本在沈夜对面,觉得他的“逃跑”让自己很没面子,但听他那么一说,顿时又乐呵起来,这俩人天天一起吃饭,俨然成为了学校食堂的一道招牌菜,不少嚷嚷着减肥的女孩们,每天就打碗汤,在食堂里翘首期盼!如此想来,倒也不觉着沈夜的行为突兀了!

“没办法,有些人你就是一见如故,心生欢喜,忍不住要多亲近亲近!”说完这话,沈夜看着齐衡,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!咦~肉麻死了!自己为“仆人”牺牲大发了! 是的,结合齐衡这段时间的殷勤和大巴上的细心表现,沈夜决定破格给他从“不怎么讨厌的人”升级成“仆人”!既然是自己的仆人,就不能被低端的妖孽贱货给玷污了,所以该出手时就出手,这货傻乎乎的,自己还得多调教调教!

齐衡神色古怪地打量了一眼,伸手去摸沈夜的额头,“你发烧了?!”这疑问发自肺腑,别看沈夜貌似温柔一人,骨子里高傲地不行,齐衡就没听他说过类似的任何软话。天才嘛,有点小骄傲也是可以理解的!

“啪!”沈夜拍掉头上的爪子,清唱了一句:“该配合演出的你演视而不见……”侧身抱胸,一副“宝宝生气了”的小模样!

哈哈哈哈哈…大伙笑得东倒西歪,乐不可支……

齐衡笑着起身盛了碗汤,拍拍他的肩膀:“唉,我刚错了,我这不刚反应过来你说了句情话嘛!来喝碗鱼汤消消火!”

奶白色的鱼汤上飘着翠色的葱花点缀,香气四溢,让人食指大动!可惜碰到沈夜这种喜欢鸡蛋里挑骨头的:“唉~我不吃绿色的葱花!”

“每次在食堂吃鱼,你不是第一筷子都爱夹葱段吗?”

“那是红烧过的,不一样!”最顶级的食客就该有最挑剔的味蕾,自己的仆人就该最清楚主人的喜好!

呃,语结的齐衡又拿勺子把葱花舀出来,“喏,这下可以了吧,大少爷?!”语气里充满了无奈…

“凑合吧!”沈夜接过汤碗,决定先放他一马,转身笑眯眯地招呼道,“墨兰,你快坐下来吧!我们可以开饭了!”主人架势十足,不过刚才的一番表演让大家都笑翻了,也没人觉得有不妥之处!

墨兰把后牙槽都要咬碎了,神色扭曲地坐在长柏身边,如兰对面!如兰这傻妞冲她笑得特别灿烂,就差把“气到你我就开心”明晃晃地写在脸上了!墨兰默默和着怨气,低头吃菜,把帐在沈夜头上又重重记了一笔,想着一定找机会报复回来!

千岛湖地理位置得天独厚,湖珍山馐样样俱全,在经过大厨的巧手烹制,自然让饿惨了的少年们大快朵颐,直呼过瘾!!!

沈夜尤其偏爱白灼虾,并且他有独特的吃虾技巧,先咬掉头,再将虾身放嘴巴里绕一圈,再吐出来,便已是完整分离的虾壳了,不一会儿,餐盘上便积了小小一堆。

“沈夜,你怎么弄的?”齐衡也爱吃虾,奈何这河虾太小,用他这没了指甲的小肉手剥起来忒麻烦,便好奇地想偷师!

“想学吗?”沈夜侧头,粉色的舌尖刷过牙齿,继续加码,“我还会用舌头打樱桃结哦!”

笑得...呃,怎么说呢?齐衡脑子居然飘过"魅惑"二字!!!就在脑子有点短路的时刻...

“啊啊啊,我想学!教我!”晓桃特别积极地举手报名!

呃,沈夜的表情僵了那么一瞬,敛了调笑,特别一本正经地面朝对方道歉:“不好意思,沈家秘技,传内不传外啊!”说罢,还用手点了点嘴巴。

直不楞登的晓桃总算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闹了个大红脸,呐呐地继续啃鱼头...

“沈夜,你瞧着可真不像北方人,长得还特别精致不说,吃虾都比我们还厉害!”余嫣然笑着插话。

“哦,那北方人应该长什么样啊?”

余嫣然笑而不答,只看了眼对面!

“嫣然的意思是我特别北方,特别五大三粗的样子呗!”顾廷烨大大咧咧地自嘲,也没什么不高兴的模样。

“我可什么都没说啊!嘻嘻~”

“没长成你期待北方人的样子,真是不好意思啊!”

你一言我一语,渐渐有饱腹感的少年少女们,热火朝天地聊起来......

时钟指向11点,管家过来提醒,确实一天折腾下来,精力旺盛的少年人也隐隐觉得困顿,两两组合分了房间,男生住三楼,女生住二楼,佣人们就在一楼!

沈夜自然和最为熟悉的齐衡一间,进了房,一张偌大的双人床横在房间中心...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5 )

© Hey 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