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齐衡/夜尊)十八将至-第四章

到了理发店门口,沈夜让齐衡先回去,又剪又染的,无聊又费时,没必要一起耗。

齐衡想了想,这么大人了,也没什么不放心的,告诉他教务处的位置,提醒回去别忘了领校服,周一到周五规定要穿,又留了手机号、加了微信,便暂卸了老母鸡的责任返校了。

看着齐衡消失,沈夜的笑脸像画皮一样揭去,一手插着裤袋,一手推门进去,环顾一周,长得丑的自然不要;发型夸张的,说明审美扭曲,不要;看着不爽的,不要;挑挑拣拣,矮子里拔将军,勉为其难指定了发型师,说了要求,坐下掏出手机,示意对方开始。

“小帅哥,黑色会不会有点单调?最近流行一款深灰色,接近黑色,但又特别...”

“我刚说得不够清楚吗?!”只微抬一下眼皮,透过镜子看向对方。

“呃,不,很清楚!”明明站着,却有种被俯视的感觉,神色一敛,“这边请,我先给您头!”弯腰引路,示意助理不用过来,亲自上手,“水温还可以吗?”

“嗯~”漫不经心地应一声,翻起了齐衡的朋友圈...

一言蔽之,温暖纯良的翩翩少年,父母所能期待的最好的孩子不过如此!最近的一张是他傍晚打完球后,在余晖下用手指转球的抓拍,濡湿的留海撩上去,露出光洁的额头,只留一两缕不听话的擅自垂落, 整个人像空山新雨后的绿芽一样鲜活!配字是“Miss U !” 呵,这个U是指明兰吧!情窦初开的少年,羞涩又热烈,喜欢玩文字游戏!手指划过齐衡的眼睛,锁了屏,闭目养神。

染好了发,开剪前,发型师的手在裤腿上搓了一下,握着剪刀,好似回到了第一次独立给客人理发的安静与专注!

“大致完成了,您看下了还有什么地方需要调整的吗?”这回可真不是谦虚,而是等待考评结果的惴惴不安了。

利落的及耳短发,留海四六分开,露出漂亮的美人尖,沈夜凝视着镜中人,微微侧头,装乖卖巧我可是专业的!左嘴角几不可察地扬了一秒,起身落下一句“做得不错”,且不管对方如何窃喜凌乱,便走向前台结账离开!

这番折腾下来,及近黄昏,温度终于不再灼人,没时间欣赏落日,步履匆匆地赶往教务处,碰到值班老师锁了门要走,但漂亮的孩子总有特权,顺顺利利地领了校服,又取了行李箱,拖回了寝室,开门看到屋里三人都在。

齐衡拿着手机,见他便笑了:“正要打电话问你到哪了呢!我们寝室第一天齐整,怎么着也得吃个团圆饭,就等你啦!”说着过来帮忙推行李,“和你提过的,他是顾廷烨,这是盛长柏!”

“Hey Bro!”顾廷烨穿着球服垮裤,戴着发带,嘻哈小王子的free style,过来和沈夜击了掌!

另一位架着一副灰框眼镜,白T黑裤,颇具书卷气,笑容温和:“欢迎你,沈夜!”

“初来乍到,就靠各位罩我啦!”沈夜笑眯眯地故意求包养。

顾廷烨勾着他的脖子, 豪迈地拍拍胸脯:“没问题,跟着顾二叔有肉吃!”

沈夜的脖子本能地微偏了一下,又很快忍住,吃惊地重复,“二叔?!”

“我和他算是远亲,论辈分,他是我叔叔辈的,又因为在家中排行老二,所以我应该叫他顾二叔,我也就罢了,偏他年纪是班里最大的,管谁都自称二叔!”齐衡无奈地摇头,解释其中的渊源。

“哈哈,这便宜占得!”幼稚!沈夜又想了想,“长柏,姓盛的也不多见,中午我们遇到的盛明兰是不是你妹妹啊?”

“对,她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,小妈过世后,她被接回家里。”与其遮遮掩掩,不如坦坦荡荡!已经是公开的事实了,不如和室友开诚布公。

哟,一不小心踩个雷!沈夜点了点头,主动转了话题:“各位难道都不饿吗?要不我们出发去吃大餐?”

都是青春期的小子,饭量大,饿得快,这一提议立马得到了热烈响应,一帮人欢欢喜喜地杀向食堂!没办法,自由地校园大门已经上锁,好在校内的食堂种类丰富,味道不错,四个人约好了去不同窗口买菜,然后在一起分享。

“沈夜,你们北方人是不是更喜欢吃面食啊?我们食堂的拉面做得不错,我抢了一碗给你!”齐衡欢喜地把碗推到他面前,满脸都是“快夸我”的表情。

“不要!”察觉自己的语气僵硬,沈夜顿了顿,侧头低眉向逆光处,缓声道,“不好意思,我不爱吃面食,喜欢吃米饭这些!”

“啊!”齐衡瞪大眼睛,“哦...”呐呐地把碗往回拉...

“诶!沈夜不爱吃,我爱吃!”顾廷烨中途截胡,端起面碗放自己跟前,“你可真没口福!我们食堂的面条可是一绝,每天限量供应,刚我看着齐衡牺牲美色才抢到最后一碗!嘿嘿,便宜我了!”呲溜一大口,“唔,真香!”

看着他浮夸地表演,大家都笑了,刚才的些许尴尬也就消散了,一桌美食,三五朋友,天南海北,年轻人的快乐来得简简单单......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6 )

© Hey 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