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齐衡/夜尊)十八将至- 第三章

齐衡带着沈夜去了人气最高的那家餐厅,即便过了饭点,仍然人潮涌动,当两人决定撤退时...

“齐衡,这边!”循声望去,一桌三位美女,脸上还微微带着婴儿肥的那位,扬着大大的笑容,挥舞着手臂,而今天他装作不经意偷望的女生也赫然在列!

齐衡的眼睛倏地亮了,健步冲过去,猫见鱼,狗见肉,奥特曼看见小怪兽也不过如此了!

啧,没出息!被落下的沈夜,倒也不恼,慢慢踱步过去。

“明兰你,你们也还没吃饭吗?”

“齐衡,明明是我叫的你,你却只和明兰打招呼,偏心得也太明显了吧?!”说着抱怨的话,两个同病相怜的闺蜜却笑作一团!

 明兰拍背警告,“你别乱开玩笑!”又望着齐衡,“我们刚坐下点了菜,你和沈夜也还没吃吧?要不要一起?”

齐衡这才想起他还带了个人,面带歉意地转身,“沈夜,我来给你介绍,盛明兰,余嫣然,还有晓桃。嫣然是5班的,明兰、晓桃和我们同班。嫣然,这是我们班新来的转学生,沈夜。沈夜,要不我们坐下一起用餐?”

沈夜轻挑一下右眉,慢慢漾出一个笑容:“当然,能和三位佳人用餐,求之不得!”

两人落了座,又多加了几道菜...

等菜的功夫,晓桃借机提问:“沈夜,你的头发留了多长时间?超酷的!”

“没有,接的头发,待会去找托尼老师弄掉...”

“这太可惜了!实际上我们学校没有规定发型,不换也没多大关系的!”余嫣然摸着自己的长发,心有戚戚。

然后被你们当猴子那样围观吗?!心里嘲弄着,面上却是冠冕堂皇:“话虽如此,我不弄,班主任的脸色怕是要和我的发色一样了!也是临时帮朋友忙,打理起来挺麻烦的,正好开学了,弄个清爽一点的发型。”

“对了,你说为了Cosplay,那你Cos了谁啊?”

“唔,好像是叫杀生丸吧。”

“杀生丸大大!有照片吗?”

“我不爱拍照,所以没有。”沈夜摊手,看女生们难掩失望的表情,又想了想,“我记得朋友有发了一张给我,稍等,我找找啊...喏~”

“天啊!杀生丸本丸!”晓桃捂心,因为大庭广众不好尖叫,激动地直跺脚!明兰和嫣然虽然没有表现得那么夸张,表情却也十分热切!

齐衡不懂Cosplay,见到照片时,愣了一下,认真赞叹道:“真好看!”

这夸奖?!沈夜的嘴角抽了一下,这货睁着湿漉漉地大眼睛,像只娇憨的大狗,让他的一口气憋在胸口,上不去,下不来...

空气一时有点安静,明兰倒是笑了: “我刚还想着‘俊眉修眼,顾盼神飞,见之忘俗’,对比这句质朴地‘好看’,反而觉得自己庸俗了!”

这个明兰,有点意思!沈夜摸鼻子作害羞状,“你们再夸我,我可要上天了!”又调整了一下的餐盘,离女生们更近些,“咱们边吃边聊。 我今天刚来,还不知道我们各科老师的脾气,有没有经验传授一下?”

“哈哈,这你可就问对人了......”

晓桃作为吐槽界和吃货界的主力军,一路下来,嘴巴和筷子都没闲着;嫣然虽然是隔壁班的,任课老师却有很多重叠的,聊起来也是兴致盎然;明兰话不多,只是字字珠玑,显然内秀却不爱显露锋芒;齐衡,痴汉似地望看明兰不说,总找机会搭话,可对方一般只简短回几句,便不动声色地将话题抛给别人;沈夜,好好地扮演了一个聆听者的角色,根据情节需要,恰如其分地给予反应,让演讲者们更加热情昂扬......

总得说来,一餐饭吃得轻松又愉快!沈夜借口上厕所,悄悄把帐结了,说是感谢齐衡的热情帮助和大家的宝贵意见,从肢体到言语都特别诚恳真挚,于是大伙也不矫情,开开心心地约了下次再聚!

女生们先回学校,齐衡留下来,准备带沈夜去理发店。

走了一小段后,晓桃回头,看着齐衡还待在原地没动,调皮地又挥了挥手,低头和明兰说了些什么,被对方笑着追打,很快三人消失在了转角...

“你可以告诉我路线,然后追上去,应该赶得及!”沈夜附耳过去,特别友好地建议。

“啊~我...我没...”齐衡猛地回头,差点撞上,好在沈夜机警地往后退了一步!

“没什么?没打算追上去,还是没喜欢明兰?”哈,原来真的有人可以一秒钟熟透啊!

“我喜欢明兰!”男子汉大丈夫,畏畏缩缩可不行,反正被看出来了,虽然害羞到爆,但齐衡还是大方地认了,“可,可明兰好像不怎么喜欢我,和我讲话,总没说几句就岔开了...”低头垂肩,像被烈日蹂躏后的小花,丧到不行...

看你今天表现得不错,勉为其难提点你一下。“那到也未必!你没看到她闺蜜的态度吗?如果她真的不喜欢你,她闺蜜是不会招呼我们过去拼桌的,也不会老开你们的玩笑...”

“你的意思是说她喜欢我?!”声音拔高,大有起死回生之感!

非黑即白,你三岁吗?!内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!“没有不喜欢等于不讨厌,我只能说你还有机会!”

“有机会就好!哈哈,那我继续努力!”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,眉眼弯弯!

蠢死了!我怎么会认为你很沈巍?!于是齐衡因为笑起来太不沈巍而被沈夜从很讨厌降级为讨厌,没办法,他也讨厌蠢货啊!


评论
热度 ( 32 )

© Hey U | Powered by LOFTER